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1月份马鞍山楼市淡季不“淡”

——连遭寒雪天 又逢忙过年

皖江在线-皖江晚报  2016-02-16 09:22

[摘要] 1月份本就是楼市的传统淡季,加上连下两场大雪和市民忙着过年等因素的影响,看房选房的人数明显减少。但马鞍山商品房销售仍表现不俗,1 月份,全市商品房(不含安置房,下同)成交1756 套,成交面积为18.29 万平方米,同比分别持平和增长1.6%。同时,商品房的成交价格基本稳定,二手房的交易量同比也略有增长。

1月份本就是楼市的传统淡季,加上连下两场大雪和市民忙着过年等因素的影响,看房选房的人数明显减少。但马鞍山商品房销售仍表现不俗,1 月份,全市商品房(不含安置房,下同)成交1756 套,成交面积为18.29 万平方米,同比分别持平和增长1.6%。同时,商品房的成交价格基本稳定,二手房的交易量同比也略有增长。

商品房销售量价同比持平

1 月份,全市房地产投资降幅收窄,供应量也大幅减少,但商品房销售面积同比基本持平。

据相关部门的统计数据显示,1 月份,全市商品房共成交1756 套(其中商品住房成交1325 套),同比持平;成交面积为18.29 万平方米(其中商品住房成交面积为15.08 万平方米),同比增长了1.6%。

据了解,1 月份,商品房的成交价格也基本稳定,市区商品房的成交均价为每平方米5340 元,同比仅下降0.8%。当涂县、和县、含山县的商品住房成交均价分别为每平方米3525 元、4960 元和3297元,同比各有增降。

市区卖房多含山增长快

数据显示,1 月份,市区卖房多,商品房共成交1170 套(其中商品住房成交665 套),成交面积为11.55 万平方米(其中商品住房成交面积9.53 万平方米),同比分别增长3.5%和下降0.1%。

数据还显示,1 月份,含山县卖房增长快,商品房共成交312 套,成交面积为3.41 万平方米,同比分别增长34.8%和18.2%。其中商品住房成交214 套,成交面积2.61 万平方米,同比分别增长41.7%和56.5%。

1 月份,当涂县与和县的楼市均有一定幅度的下降,商品房成交分别为133 套和141 套,其中商品住房成交分别为113 套和126 套;商品房成交面积分别为1.66 万平方米和1.67 万平方米,其中商品住房成交面积分别为1.39 万平方米和1.55万平方米。

二手房交易量同比略有增长

据介绍,自2015 年3 月30 日,个人住房转让营业税免税年限“5 改2”等一系列房地产政策推出后,马鞍山二手住房交易一直很活跃,即使在楼市淡季的1 月份,全市二手商品房仍成交663 套,成交面积为6.04 万平方米,同比分别增长1.7%和5%。

1 月份,全市二手住宅共成交646套,成交面积为5.72 万平方米,同比分别增长2.4%和4.5%。其中:市区交易475 套,成交面积为4.02 万平方米,同比分别增长9.7%和增长13.9%;当涂县、和县、含山县成交量分别为105 套、30套和36套。

1 月份,二手住宅市区成交均价为每平方米3817 元,当涂县、和县、含山县成交均价分别为每平方米3409 元、3962 元、3820 元,其中有涨有降,但幅度不大。(记者 谈恒成 通讯员 杨洁)

 

五线城市农民工成购房主力 销售称"丈母娘房"仍是刚需

试点两年以房养老仍陷困局 配套政策亟待完善

马鞍山注重打造和谐社区 守望相助邻里亲

我市多举措推进分级诊疗体系建设

马鞍山市建筑业成功转型实现弯道快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