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国家土地督察南京局来我市开展土地例行督察

马鞍山日报  2010-08-31 08:54

[摘要] 经过国家土地总督察批准,国家土地督察南京局决定在马鞍山开展土地例行督察工作。8月30日下午,国家土地督察南京局马鞍山土地例行督察工作会议召开。国家土地督察南京局局长刘天增作动员讲话,国家土地督察南京局副专员周家富主持会议并宣读了《国家土地督察通知书》和《国家土地督察工作纪律告知书》。

经过国家土地总督察批准,国家土地督察南京局决定在马鞍山开展土地例行督察工作。8月30日下午,国家土地督察南京局马鞍山土地例行督察工作会议召开。国家土地督察南京局局长刘天增作动员讲话,国家土地督察南京局副专员周家富主持会议并宣读了《国家土地督察通知书》和《国家土地督察工作纪律告知书》,省国土资源厅副巡视员蒋学军对我市配合做好土地例行督察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市委书记郑为文出席会议并作表态讲话,市长周春雨代表市委、市政府汇报了我市土地利用和管理工作自查情况。市领导方晓利、苏从勇出席会议。

刘天增在讲话中指出,开展土地例行督察,是落实最严格土地管理制度的有效手段,是科学评价土地利用管理情况、实施土地管理问责的重要依据,是土地监管方式的一种创新。马鞍山是安徽省工业发达、商贸繁荣、环境优美的新型工业化城市和生态文明城市,目前的发展水平、城市的规模、新增建设用地总量等方面在安徽省具有典型性。在马鞍山一县三区全面开展土地例行督察,有利于总结土地利用和管理工作中的成功经验,也有利于发现和解决一些普遍性、苗头性、倾向性的问题,对于促进当地的土地利用和管理水平,促进马鞍山市科学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希望马鞍山市各级政府和有关部门正确认识和理解开展土地例行督察工作的目的意义,全面把握此次土地例行督察工作的目标任务,加强协作配合,确保土地例行督察工作顺利进行。郑为文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国家土地督察南京局土地例行督察组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他在讲话中指出,这次国家土地督察南京局对我市土地例行督查,是对我市土地利用管理工作的全面检查和有力指导,有利于我市不断深化和完善土地管理制度,有利于及时发现和纠正土地利用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有利于培育和完善规范有序的土地市场,有利于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实现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同时,也给我们提供了很好的学习机会。全市各级各相关部门思想上要高度重视,行动上要主动配合,整改上要全面落实,确保土地例行督查活动有序开展、顺利推进、取得圆满成功。

郑为文强调,开展土地例行督察,既是对我们工作的检查和监督,也是对我们工作的支持和推动。我们要以这次例行督察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土地利用管理工作,认真实施“双保工程”,坚持按规划用地、按政策用地、按科学用地,全面提升我市土地利用管理水平,加快推动土地利用方式和管理方式的根本转变,努力促进马鞍山经济社会更高更大更快发展。周春雨从2009年度耕地保护责任目标履行情况、2009年度土地卫片执法检查工作情况、农转用和土地征收审批及批后实施情况、土地供应和利用情况以及土地利用与管理重点工作进展情况等五个方面,向督察组汇报了我市土地利用和管理工作自查情况。

标签:土地督察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土地情报”公众号

及时掌握实时土地市场动态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