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未来房价走势取决于股价?

中国经济时报  2014-11-06 10:48

[摘要] 最近买房又成为令人纠结的一件事。有专家认为,四季度是买房的好时机,随着房贷新政出台,去行政化等楼市松绑政策落地,市场会逐渐复苏,因而现在应该出手买房。但也有专家认为,楼市已进入调整期,不会出现反转,买房应该谨慎。那么现在到底该不该买房呢?

最近买房又成为令人纠结的一件事。有专家认为,四季度是买房的好时机,随着房贷新政出台,去行政化等楼市松绑政策落地,市场会逐渐复苏,因而现在应该出手买房。但也有专家认为,楼市已进入调整期,不会出现反转,买房应该谨慎。那么现在到底该不该买房呢?

从市场角度来看,现在楼市确实出现一些回暖的迹象,如十月北京楼市成交量同环比均出现明显增长,但是价格走势不好判断,这是很多人纠结的主要原因。即便对于眼下的楼盘价格变动,人们也不是很了解,换句话说,现在房价究竟是在涨还是在跌,很多买房人并不清楚,困惑与纠结自然就少不了。

近日万科开始降价,据报道,刚刚开盘一周的厦门集美万科金域华府soho项目,每平方米优惠力度达到5000元,从开盘价格21000元/平降至均价16000元/平,一套80余万元起的SOHO直降20万元。同样也是在最近,央企方兴地产也利用“双十一”大搞促销,旗下项目优惠幅度达到惊人的五折,在楼市极为罕见。

近段时期,房价要涨的言论占据了上风,特别是央行“930”新政出来后,除一线城市外,楼市几乎彻底松绑,由于经济下行压力较大,救市措施接连出台,中央地方同时加大了投资力度,与此同时,银根有所放松,这些因素都强化了房价要涨的预期。

但是事实上,据本报记者了解,房价并没有出现普遍上涨,北京六环内项目包括二手房价格总体平稳,均未回到前两年高点,还有一定议价空间,郊区项目甚至更远的北京周边项目也是如此。如北京昌平城区的房价与前两年高点时相比还有两三千元回落,在北京向东南发展带动下,燕郊、香河、武清、廊坊楼市一度火热,但是最近这些区域项目价格都比较平稳。

据一项百盘调查显示,在被调查的100个楼盘中,10个楼盘降价,11个楼盘涨价79个楼盘价格不变,降幅且降价金额的是顺义的恒华·安纳湖,对外报价降了3900元,降幅为17.73%。

不过,未来房价上涨的可能性仍然是存在。日前住建部政策研究中心主任就表示,2011年以后,中国楼市的供需关系已经发生改变,从此前的“总体偏紧,局部过紧”,已演变为“总体偏松,局部过剩”,但并不排除像京津冀这样的一些城市群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

北京严格限购的政策,导致部分需求外溢,给周边城市群带来了不小的需求,在大北京区域从事地产开发的展望地产总经理马宏跃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从近期客户看房量、房屋成交量来看,明显有所上升,价格有上涨的可能,但是目前其超盘的项目价格还没有动,主要是希望快速销售回笼资金。

有同样想法的企业不少。中房协近日推出的《2014年第三季度市场研究报告》认为,在中央和地方出台的众多稳定住房消费政策促进下,以及其他政策的逐步释放,四季度对于城市和企业来讲可能是今年的收获期。但市场也不会出现普涨、猛涨行情,企业应紧抓市场窗口期加速去化。

有业内专家认为,政策放松后,购房者买房的热情在逐渐加码,这也增加了开发商以价换量的动力和勇气。在很多开发商依然没有完成全年销售指标的情况下,11月是他们全年最后的冲刺机会。未来一个月开发商或将会持续推出优惠折扣,而这很有可能是购房者今年最后的买房时机。

对此,市场也有不同观点,认为楼市调整还远没有结束。数据显示,截至10月,一手房住宅价格指数已连续7月下跌,10月价格指数更是跌破全年,为1086.7。持这种观点的专家认为,房价还没有触底。

业内分析人士认为,未来房价走势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股价,如果股市迎来新一轮牛市,股民赚了钱投入楼市,房价就会大涨,如果股市低迷,楼市也会低迷。从近期来看,股市已有所抬头,该不该买房确实值得研究。

马鞍山楼市“银十”强势反弹

10月北上广深成交量全线上涨 住宅用地价创新高

销量转暖房企拿地热情回升 多地四季度趁势密集推地

政府新一波救市袭来:超30城松绑公积金政策

一线城市二手房市场回暖 专家:市场饱和难逆转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