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首套房认定放宽7折房贷利率基本没戏

台州日报  2014-11-18 09:29

[摘要] “国家已放松房地产政策,近阶段是买房好时机。”11月12日,椒江某楼盘的置业顾问小朱,向前来了解楼盘信息的购房者说。类似的说法,同样出现在其他楼盘销售现场。“开发商定的房价不高,又可享受到银行的利率优惠,现在出手买房,绝对不会亏。”最近,在意向客户面前,置业顾问小李总离不开这句话。

“国家已放松房地产政策,近阶段是买房好时机。”11月12日,椒江某楼盘的置业顾问小朱,向前来了解楼盘信息的购房者说。类似的说法,同样出现在其他楼盘销售现场。“开发商定的房价不高,又可享受到银行的利率优惠,现在出手买房,不会亏。”最近,在意向客户面前,置业顾问小李总离不开这句话。

今年的行情远不如往年,干了四五年销售工作的小李曾想转行,不过,犹豫之后,他没有立马离开,和很多购房者一样,先观望一段时间再作决定。这一切和今年9月30日央行和银监会出台的放松房贷政策有关,即规定拥有一套住房并已还清贷款的,仍可按首套房的标准执行,利率下限为7折。

如今,新政发布已一月多,曾让市民和开发商叫好的政策执行得如何?记者采访中了解到,大多数银行规定,购买首套房首付三成,贷款利率在基准利率基础上下浮,能申请到9.5折。

放宽了首套房认定标准:

名下有一套房子并已结清购房贷款的,按首套标准执行,申请利率9.5折问题不大

关于实时的房贷政策,11月13日、14日,记者以购房者身份,咨询了位于椒江城区的邮政银行、建行、中行、农行、工行、光大、民生等7家银行经办房贷的工作人员。

据了解,9月底新政出台后,相关的房贷细则已在各家银行落地并开始执行。相比之前,除了房贷利率略有下浮,主要还是银行放宽了对首套房的认定。以前,要是你名下有一套房子,不管购房贷款是否还清,那么购买的第二套房子,就按二套房政策执行,首付比例高,利率上浮。现在,若你名下拥有一套住房并已还清贷款,买第二套房时可享受首套房的优惠政策。另外,对于拥有两套或以上住房并已还清购房贷款的,各家银行视具体情况而定,执行标准略有不同。

房贷利率这一块,之前,各大银行对首套房执行的大多数是基准利率;现在,基本上能申请到9.5折。个别银行能给出9折或8.5折的折扣,但要有前提条件。即申请人或亲戚朋友在该行得有一定期限、一定金额的定存。

记者走访后了解到,台州部分大银行对于购买首套房的贷款折扣政策如下:

邮政储蓄银行:首付三成,利率9.5折,有贷款总额10%的一年定期存款,可申请到9折。

建设银行:首付三成,利率9.6折。

中国银行:首付三成,利率9.5折。

农业银行:首付三成,普通客户目前为基准利率。

工商银行:首付三成,利率9.5折。

光大银行:首付三成,利率9.5折,优质客户可申请到9折(只有5%的名额,要排队,放款时间会慢一些)

民生银行:首付三成,利率9.5折,有贷款总额20%的一年定期存款,可申请到8.5折。

记者还了解到,目前各大银行的房贷额度较为宽松,一般情况下,只要客户资料齐全,7个工作日就能放款。

7折房贷利率不大可能:

业内人士认为银行给出低于9折的优惠,就会亏钱,所以7折基本没戏

“国家出台政策有一段时间了,为何优惠不大?什么时候有机会能申请到7折?”记者问。

某国有银行个人金融部的负责人笑着说:“对于7折,大多数人有误解。新政中提到利率下限是7折,是指不能低于7折,而不是按7折执行。”

该人士透露,央行给出的首套房贷利率7折的底线其实一直都存在,但银行在执行规程中根据自身的条件实施房贷细则,新政出台前,台州各大银行大多维持基准利率,不打折,个别银行能申请到9.5折。依他看,等到明年上半年贷款额度宽裕一些,一些银行可能会调到9折,但降低到7折的可能性非常低。

“如果给出低于9折的优惠,银行基本不赚钱,甚至亏钱。亏钱的生意谁做呢?当然,也不排除有8折、8.5折的可能,那就需要客户配备保险产品或者一定期限、一定金额的存款才能获得。”该人士坦言,不管是年底前,还是明年,普通客户享受7折优惠基本没戏。

“给你算一笔账就清楚,有没有这个可能。”另一家股份制银行负责房贷业务的李姓工作人员说,目前5年期以上的贷款基准利率为6.55%,七折就是4.585%,而5年期定期存款利率为4.75%,银行大多推出上浮10%的优惠即5.225%,已经超过了7折优惠后的4.585%的房贷利率,此外,银行推出一年期的理财产品,给出的年化率接近6%。这就意味着银行若推出7折的房贷利率,那么用去支付其他客户把钱存入银行产生的利息还不够。

记者从7家银行经办房贷的工作人员那里了解到的情况是,尽管央行重申房贷利率下限为7折,但对于台州市民而言,享受这个折扣可能性较低。

沪普宅标准调整引楼市震荡 新房市场有好转

郑蒲港御香苑保税冷链物流加工园项目破土动工

路灯“躲”进树丛 夜间照明打折扣

三部委联合通知:统筹筑就住房救助“兜底线”

一线城市库存压力缓解 改善型需求出手“救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