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安徽土地确权首批试点县颁发土地经营权证289万本

中安在线-安徽日报  2016-04-08 11:14

[摘要] 日前,安徽出台实施方案,明确今年为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试点攻坚年,要求按照方案明确的时间节点,全力推进集中攻坚,确保今年内基本完成全省的试点任务。

日前,安徽出台实施方案,明确今年为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试点攻坚年,要求按照方案明确的时间节点,全力推进集中攻坚,确保今年内基本完成全省的试点任务。

省农委负责人表示,我省承担国家首批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整省推进试点任务后,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统筹谋划,扎实推进。各地、各有关部门精心组织,稳妥实施,全省试点取得阶段性成果。但目前一些地方也存在重视程度下降,工作进度明显放缓问题。为确保今年基本完成全省试点任务,我省确定在全省组织实施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攻坚活动。

方案明确,攻坚重点围绕首批试点县扫尾,新增试点县和后期启动试点县外业测绘、结果公示、农户确认、颁证、建档、县级数据库建设等关键环节,着力强化组织领导、宣传培训、调查督察和资金保障等,实行人力、物力、财力“三集中”,确保试点任务如期完成。方案要求各地根据时间节点倒排工期、细化方案、夯实责任,扎实推进攻坚年活动有序开展。

记者4月7日从省农委获悉,截至3月底,2014年首批全省20个试点县(区)已颁发经营权证书289.4万本,占已测绘土地农户的87.8%。

2014年试点启动以来,我省分3批次全面启动了整县推进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试点。总体来看,首批试点单位颁证进展顺利,资料归档等扫尾工作正抓紧进行;2015年新增的65个试点县(市、区)已完成承包地测绘面积4616.7万亩,占应确权面积94.9%,目前整体工作进入公示、确认阶段;2015年后期启动28个县(区)和非行政区划县级单位完成承包地测绘面积1401.1万亩,占应确权面积的88.5%,工作进度明显加快。

省农委负责人介绍,当前试点推进主要面临各地进度不一情况,下一步将落实省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包市、省农委处级干部包县督导制度,按时间节点推动试点各项任务完成。同时将深入开展“回头看”,确保确权质量,维护农民权益。

 

上市房企收获“金三月”整体库存仍攀升

楼市低迷重挫中国土地转让交易 2015年收入锐减

精装房未来或成安徽省楼市主角

5年内中心城区79个水体将实施综合治理

花山区力促民工工资支付“月付季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