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马鞍山市出台公积金新政!公积金可付首付

马鞍山人民政府  2023-06-14 14:44

[摘要] 6月13日,马鞍山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发布《提取住房公积金支付新建住房首付款实施细则》。即日起,在该市可申请提取个人住房公积金账户资金,用于支付新建预售商品住房首付款。

6月13日,马鞍山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发布《提取住房公积金支付新建住房首付款实施细则》。即日起,在该市可申请提取个人住房公积金账户资金,用于支付新建预售商品住房首付款。

实施细则明确提取条件:在该市缴存住房公积金的职工(以下简称“购房职工”)购买本市新建商品住房且符合购房提取条件,并与开发企业签订了购房合同(或协议)的,可申请提取个人住房公积金账户资金用于支付新建预售商品住房首付款(简称提取公积金支付首付款)。

《提取住房公积金支付新建住房首付款实施细则》

01

提取条件

在本市缴存住房公积金的职工(以下简称“购房职工”)购买本市新建商品住房且符合购房提取条件,并与开发企业签订了购房合同(或协议)的,可申请提取个人住房公积金账户资金用于支付新建预售商品住房首付款(简称提取公积金支付首付款)。

02

提取额度

购房提取最大金额不超过房价总额减去贷款的差,即应实际支付的首付款。同时不超过提取当日个人公积金账户余额(账户余额至少保留10元)。

03

提取流程

(一)购房职工(含配偶,下同)通过线上线下各类渠道查询确认个人住房公积金账户余额,与开发企业约定提取公积金支付首付款并签订《商品房认购协议》,开发企业出具《开发企业承诺书》(格式见附件一);

(二)购房职工携带相关身份证件和《商品房认购协议》、《开发企业承诺书》到公积金业务窗口申请提取公积金

(三)公积金业务窗口对购房职工提交的材料进行审核,对符合提取条件的,职工现场填写《承诺书》,提取手续完毕后,资金即时转入开发企业预售资金监管账户;

(四)开发企业与购房职工确认资金到账后,双方签订正式购房合同,开发企业负责及时办理购房合同的网签备案

(五)网签备案完成后,开发企业负责向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推送《合同备案信息表》(格式见附件一),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通过住建部门网备系统核查。

04

提取材料

(一)《商品房认购协议》或《商品房买卖合同》(含定金凭证);

(二)缴存职工身份证、配偶身份证、结婚证;

(三)《房地产开发企业承诺书》;

(四)职工本人《承诺书》

05

注意事项

(一)个人住房公积金账户信息可通过马鞍山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微信公众号、皖事通等线上渠道查询确认。

(二)办理提取公积金支付首付款业务应职工本人到场办理,符合提取条件的缴存人应同时到场一次性办理。

(三)对于购房职工以自有资金支付购房首付款再办理提取的,仍按现有规定办理,提取资金转入购房职工个人账户。

(四)缴存职工应将该套房屋除提取住房公积金部分之外的首付款缴至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账户。

(五)对利用虚假购房行为骗提套取住房公积金的个人及开发企业,一经查实,将依据相关规定予以处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